原知然

干什么

赤潮之罪(一)

  Red Tide's EVIL.


辰菲 黑道文学,纯架空。围脖超话同名

是养父子!




00.


电话响了很久才被接通,对面传来吵闹的背景音,往李龙馥本来就烦躁的心情上更添了一把火。“崔允妍在哪。”


对面答得不紧不慢:“你急什么呀,妈妈就带她来玩一晚上,答应了明天把她送回来呀。”


“谁他妈答应你了?谁他妈答应你了啊!”回答他的是一阵忙音。



01.


这是李龙馥荒诞人生的第十七个年头。


破出租屋外的小巷口有一盏还算亮的灯,小时候的李龙馥每天都会坐在这里写作业,再等母亲叫他回去吃饭。现在这个地方依然是他最常来的,蹲在这里抽一支烟,和野狗野猫干瞪眼,等妈把男人送走,叫他回去吃饭。烂高中,再也没谁管李龙馥了。


现在他还是在这盏灯下,等什么也不知道,回哪去,也不清楚。


他在学校里谈了个女朋友,是外地来的。像他这种地头蛇的存在很快就人尽皆知,甚至转悠转悠传到他妈耳朵里,变成了你儿子和你一样,找了个陪睡的。


崔允妍喜欢钱,李龙馥知道,也因此有点烦她。但她罪不至落到他妈手里,李龙馥更知道。




“蹲着干嘛呢,讨饭的啊。”


“拉屎的。”李龙馥没听过这个声音,头都懒得抬。


黄铉辰大概是好久没被人还过嘴了,反倒觉得有意思,还特意蹲下来和他说话:“你逃学出来的?”


突然来访的人使李龙馥感到心烦,和对方对视上的那一眼又被对方的气场吓了一下。顶光使黄铉辰的面部更立体而具有压迫性。还有他那头无法忽视的黄毛。李龙馥愣了一下迅速撇开眼:“和你有关系吗,大叔。”


黄铉辰嘴角抽了抽,故意逗他说:“大叔建议你长这么嫩这么水灵就别在这儿拉屎了,这里有女人专门骗你这种十七八岁的人进屋玩了。”


黄铉辰玩味的笑让李龙馥朝着他鼻梁给了他一拳。


“我操你哪来的野种真以为老子他妈没脾气啊?!”李龙馥听不得野种这个词。“我什么种关你屁事。”


李龙馥当然打不过黄铉辰。但两人脸上都挂了彩。“你他妈反应这么大真被那些老女人骗过啊?”李龙馥听了又想动手,被黄铉辰有预见的一把摁住了,小巷子里静的出奇,只有那盏电灯时不时地发出滋滋的电流声。


“换句话骂我,别老天天关你屁事关你屁事的。”李龙馥又被堵了话,盯着黄铉辰沉默了半天:“怎么骂你关你屁事。”


黄铉辰毫无预兆的大笑起来,李龙馥就像一只炸毛的野猫,面不改色的打量这个毫无形象的怪人。


“你们小孩就是有意思。”黄铉辰去揉李龙馥的发顶,被李龙馥拍开了。黄铉辰的手还是不甘心的放在了李龙馥的膝盖上,让李龙馥一直皱着眉盯着这只手的位置。


黄铉辰打了个响指,李龙馥自然没理他。“真生气了?今天的事算我的不对,不该来招惹你的,请你吃夜宵。”


“我等人。”李龙馥只想赶走他。


“谁?”


“……我妈。”



02.


李龙馥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碰到一个疯子。那天晚上不仅没能赶走他,还鬼使神差在灯下喝了他买来的啤酒,鬼使神差听他讲自己的过去,讲人生道理,末了还说今天就算认识了,以后有机会再一起吃饭。


他不仅是个疯子,还是个实打实的混子。李龙馥如是想。




崔允妍好像安然无恙,她是后半夜一个人回来的,她只是说什么都没发生,去看人家跳舞了,但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让李龙馥很担心。


“还是分手吧,你在我身边不安全。还有,别和别人提我妈。”


崔允妍毫不意外的要钱。李龙馥有些烦,说肯定给她,但不是现在,骑着自行车送人回去了。啤酒喝过的不少,酒后骑车还是第一次。


他妈的傻逼。最好别再见到你。李龙馥才反应过来不知道那人名字。凌晨的风格外刺骨,酒还是有点作用,李龙馥勉强压了压火。


回到家天都蒙蒙亮了,妈妈醉在沙发上,胭脂都没褪。李龙馥下意识去探鼻息,还活着。怎么还活着啊。


其实黄毛给的酒还行。除了很没眼力见的自来熟以外,都还不错的。



03.


崔允妍今天上学没理他,使李龙馥微微放心。


放学后李龙馥还是蹲在路口抽烟,路过的橘猫已经认识了他,蹭过来打招呼,李龙馥难得笑了,亲昵的挠着它下巴。妈妈今天又忘时间了。


“挺受欢迎啊。”


李龙馥听到这个声音随之冷脸,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去看他。“诶不对,关我屁事。”黄铉辰靠着墙,双手揣兜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。


这人明摆了在取笑他。“你闲的。”李龙馥蹭地站起来,和黄铉辰歪着站差不多高。


“又想打我?”黄铉辰一副痞样虚虚伸出手挡在自己身前。李龙馥却出他意料老实的说:“我饿了,大叔。”


黄铉辰一把搂过他肩,笑着说:“我不是大叔,还有,蹭饭要有个态度呗。”


李龙馥不懂他要个什么态度,反倒说:“你说要请我吃的。”


黄铉辰被这小子堵的无话可说,自认理亏,也不问李龙馥吃什么,就把人带着走了。“你他妈不是人贩子吧。”李龙馥脖子被他架的发酸。


黄铉辰反问他:“哪个人贩子给人喝酒吃饭?便宜的你。”你看着像,李龙馥没说出来,不然今天饭怎么办。


“你叫什么名字。”李龙馥算是半被迫的走路了,这人连个自行车也骑不了吗。


“黄铉辰。”


“那我怎么叫你。黄哥。”


从大叔到哥的转变使黄铉辰很满意,但他恶劣的性格肯定不会就此罢休:“你要不叫我爸吧,我包你饭吃。”


“滚。”李龙馥没好气的锤他肚子,“老子不差饭吃。”差个爸是真的,但你算个屁。



04.


菜是李龙馥点的,他还特意问问黄铉辰钱带够没,得到对方一句不够也得够。果然是混子。李龙馥选择吃一顿是一顿。


简陋的塑料桌摆着高油高盐的餐食。“多久没吃过饭了一样。你不是说你有饭吃吗。”黄铉辰慢条斯理开了一瓶啤酒,又递给李龙馥一瓶可乐。李龙馥把饮料推回去:“我要喝酒。”


黄铉辰故作严肃:“未成年少喝酒。”李龙馥白眼都要翻死了,也不知道那天是谁硬要他喝了好几瓶酒。“你还没回我话,有饭吃吗。”


李龙馥咬着筷子,而后轻轻嗤了一声:“差不多吧,我怎么知道。”


“还以为你要回我‘关你屁事!’”黄铉辰故意模仿他的语气,笑着逗他。李龙馥倒没再瞪他,反倒让黄铉辰坐立难安了:“干嘛啊,又生气了啊。”


李龙馥嘴里包着东西,说话慢吞吞的:“黄铉辰,你他妈为什么要招惹我啊,还赔顿饭钱。”


黄铉辰没想到这么快称呼就变成了本名:“你好看,当做女孩儿搭讪,结果赔一个暴脾气男的一顿饭钱。”


去你妈的理由,不如不说。李龙馥的牙尖要把一次性木筷子磨烂了。


“你以后还蹲那抽烟吗。”黄铉辰见他不搭话,主动挑起话题。


李龙馥不假思索:“抽啊,怎么,还请我吃饭。”


“没饭吃的时候我就请你吃,”黄铉辰也没怎么思考,“谁叫我是你爸呢。”


“别他妈闲的给自己封号。”李龙馥放下筷子,突然感觉桌上的菜基本都是他吃的,“你怎么知道我什么时候没饭吃。”


“每天都来一趟呗,在那蹲着就是没饭吃。”


闲的。李龙馥闷了一大口可乐。



05.


地下赌场开在不算繁华的地段,但在深夜也热闹非凡。这是黄铉辰接手他爸的产业,不算正规,但来钱。


“你那乖乖还没跟你回啊。”韩知城手里捏着一副打一半的牌,招呼黄铉辰坐下。黄铉辰选择过滤这句话,翘着二郎腿一言不发看着牌局。


韩知城故意吼了一声,引得周围纷纷注目,看到是黄铉辰他们后又马上转回去。“耳朵疼,”黄铉辰无语的看了他一眼,“他说他有的时候没饭吃。”


韩知城利落的出牌,害得分心回答老大的问题:“给他钱啊,你追人不肯花钱啊,差那几个哄小孩的子儿吗。”


黄铉辰捋了一把头发,不屑一顾:“给他钱他就跑了!没良心的。我还说,我当他爹,包他饭点。”


韩知城听了差点没把牌扔出去:“你他妈啥癖好。随便你,爱倒腾我可不敢说你什么。”


“他妈真是个卖肉的?”


“我的消息还有假的?”韩知城赢了这局,心情暂时的好,“你就问他差不差钱,差钱就跟你走,你可以给他钱——那小子肯定差钱。”说完还不忘酸他一句:“铁树开花,啥也不会正常。”



06.


“李龙馥,今天你值日,放学留下来扫地啊。”班长是个女同学,说话温温柔柔的,“那个,要替的话,一定要找个靠谱的,拜托了!”


李龙馥没找人替,也没溜,老老实实留下来了,几个兄弟都说他疯了,但李龙馥确实不在状态。昨天睡得太晚了,没有理由的失眠。早上迟到三节课也还是救不了一整天的活力。


要不睡觉吧。李龙馥顺势趴在桌子上。今天没饭吃也没人请。李龙馥突然想到这个,神经病一样突然笑了一声。


崔允妍又暗戳戳要钱了。可是他没有。放以前还好,要是她把自己妈妈的事情说出去,李龙馥想到这个心里就一阵乱麻,根本不想活了。而且还不知道她对自己妈妈的事了解多少。


翻出校已经是蒙蒙黑的天,他住的地方灯少,但也因此格外醒目。后悔了,应该溜走的。反正到最后他也没有做卫生。


他是跑回来的,为了自己也说不上来的目的到那个白炽灯下。黄铉辰不在。这下真的没饭吃了。


妈妈毫无意外的忘了她还有个儿子,李龙馥身上没有钱,他慢悠悠走到巷口蹲下,找下一个路过这儿的要点饭钱。他这么想着。第二支烟火星一明一灭,慢慢燃烧成为灰白的粉末,落在粗糙的水泥地上,与它融为一体。李龙馥盯着烟灰发呆,身边零零散散路过几个人,他也只是发呆。


饿了。他每月初拿点零花钱的时候首先就会去买烟,每月中旬就开始没饭吃,全靠开盲盒一般的家里的饭,每当像这样拆到空盒时,也只能自认倒霉。


下次问问黄铉辰住哪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坑未填一坑又挖😪感兴趣的老公放个屁股我更了来踢

评论(2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