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知然

干什么

[宗mika] 死在下一次的西伯利亚

宗mika

今天吃纯爱斋饭。

  

mika是蝴蝶精!可以变成人也可以变成蝴蝶那种!不喜欢这种设定的速退!><

  

  



黑蝶停留在开满白色蔷薇的窗前,尽情舒展着它几近透明的双翅,却被晨露打湿了,又只得颤颤的收回来。


窗户从里面被人打开了,黑蝶迫不及待的扑棱着翅膀飞进去。


“影片!”粉发少年恼怒的看着飞进来的黑蝶,却没有做出阻拦的动作。黑蝶讨好似的停在他的肩上,用薄翼扫弄斋宫的侧颈。


“……好了不要弄了,我没生你气,”斋宫伸出手指,黑蝶听话的飞停在那里,“下次不要突然飞出来,会吓我一跳。”


也不知道他听没听进去。斋宫叹了一口气。恰时门铃响起来,黑蝶飞向门口停留在把手上,等待斋宫宗来开门。


“您好先生,这是您订的面包和花束。”


黑蝶飞向那娇艳的花束上,绕了一圈停在一朵桔梗花上。


配送员惊喜道:“好漂亮的蝴蝶!拿来做成标本一定好看!”


配送员是真情实意的夸赞,斋宫宗听了不太高兴,接过东西重重的甩上了门。配送员嘟哝一句什么毛病,骑上车走了。


今天早上的早饭老师做的不开心。影片美伽猜想到。黑蝶腾飞起来,在半空中幻化出人形,异瞳少年藕玉般的肌肤在深色大理石地板上显得更加白皙,有如仙子一般的灵动。


斋宫宗从厨房出来看到就是这样一副景象。


“影片!”斋宫宗放下盘子,皱着眉头看着眼前坐在地上的少年,“这都冬天了!都说了你每次化人要在卧室!起码身边有件衣服!”


“嗯啊!记住了老师!”影片美伽无所谓的冲他笑,斋宫三两下脱下外套扔给他:“每次都说记住了,你哪次不是光着身子晃悠好一阵。”


影片美伽低着头生涩的扣扣子,小声的说:“真的知道了嘛。”他不喜欢穿衣服的原因之一就有不会扣扣子。而斋宫宗的衣服基本都有扣子。


斋宫宗看他实在扣不上,只好又蹲在他面前帮他扣。两颗脑袋挨得如此近,影片美伽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。


斋宫宗猛的抬头盯着他:“说了不准碰我头!”


“老师今天早上不高兴,为什么呢?”影片美伽也看着他,蓝黄色的瞳孔亮晶晶的,好像蓄了整个春天的露水。


斋宫宗没想到他看出来了,但没回话,影片美伽又继续问:“老师,标本是什么?”


斋宫宗好像回到了不开心的状态:“你不需要知道这个。”影片美伽还想再开口,被斋宫宗用吻堵住了,一碰即散。


“不准再问这个问题,吃饭。”斋宫宗顺手把他拽起来。


“嗯啊!”影片美伽瞬间把担心和疑惑打消了,格外开心,和着斋宫宗面对面坐在餐桌旁,两条光腿不安分的晃悠着,斋宫宗忍无可忍,用腿把影片美伽的脚夹住了:“不许动,有什么好晃的。”


牛角包夹了果酱,吃起来格外香甜,但影片美伽对此不感兴趣,顺手抽出一旁花瓶里的一只月季,一口含在嘴里。


“影片……”斋宫宗无奈的捏了捏他的腮帮子,“这个不是可食用的,不可以吃这个。快吐出来。”


影片美伽委屈的吐出来,开始吃盘子里玫瑰果酱的牛角包。


“我下周要走,去俄罗斯参加一个展览。”斋宫宗忽得开口。


“我也想和老师去!”影片美伽瞬间来了兴趣,但立刻被斋宫宗打断了:“Non!你不可以去,那里的冬天太冷了,而且俄罗斯离这里很远。”


影片美伽又不安分的动起来:“不要!老师又留下我一个人!万一哪天我突然就死掉了你都不在我旁边!”


这是两人相遇的第四个冬天,蝴蝶的寿命一般只有一周到一个月左右,影片美伽虽然大不一样,但没有明确的资料能告诉斋宫宗一个能化人的蝴蝶能活多久,在第一个冬天,斋宫宗对影片美伽明确的说出了自己的担忧,往后每每影片美伽提起寿命的事情,斋宫宗总能让步。


但是这次展品特殊,斋宫宗说什么也不带他去。影片美伽甚至提出自己飞到俄罗斯去找他,又被斋宫宗骂了一通。


但影片美伽知道,他的鳞片在不断的掉落,万一哪天真的再也见不到老师了怎么办!更不好的是,影片美伽不想让斋宫宗舟车劳顿的回来看到的是奄奄一息的自己。


后果就是斋宫宗到离开都没有再见到过影片美伽的人形。






机场人来人往,斋宫宗还得不时注意身边有没有跟着的黑色蝴蝶,可是却忘了注意随身的包下,倒挂着一只黑蝶。


约莫2小时后,飞机顺利降落了。刚出机场北国刺骨的寒风就显示出它的威力。好想躲在老师怀里,于是一只颤颤巍巍的黑蝶飞到斋宫宗眼前。寒冷的冬天出现一只艳美的蝴蝶是何等稀奇,一时间有许多人的目光都望向这边。


当事人斋宫宗看到这只自己怎么也不会认错的蝴蝶,头都大了,他任由蝴蝶钻进自己毛领里,还要稍稍抬起下巴防止不小心压到它的翅膀。


“影片,”为了不被人当成疯子,他小声说道,“到酒店我们好好算账。”


酒店暖气很足,黑蝶便从衣领里钻出来,悄悄停留在斋宫宗头顶,直到被大堂的服侍生提醒,它才连忙飞走。


看斋宫宗脸色不好,服侍生连忙说:“先生不好意思,我们以后会确保酒店没有此类昆虫。”


“没事,那是我的……呃宠物。打扰你们了。”斋宫宗怕他们真的用杀虫剂,只好这么解释。


服侍生试着询问:“您是来看奥尔涅先生蝴蝶展的?”


斋宫宗点点头,这时黑蝶又飞回来停留在他的肩头。服侍生夸赞道:“多么漂亮的虫子!还很通人性!”


斋宫宗对虫子这个名词很不满意,催促他赶快把自己行李送上去。


房间是大床房,很宽绰。斋宫宗刚锁上门回头就看见床上快速拱起一个小包,随即一颗鸦青色头发的脑袋探出来,在被子里翻了个滚小心翼翼的用眼睛看着他。


“知道心虚了?”斋宫宗没好气的说。


“老师我还没有死掉!很厉害的!我觉得可以陪你一辈子!”影片美伽强硬的转变了话题,“我的朋友都是在冬天就死掉了!但是因为我有老师所以没有!”


斋宫宗搞不懂他说话的逻辑,正想开口责骂他又听他问到:“老师,你要去的展览是展出蝴蝶的吗?”


斋宫宗知道他肯定是听到了:“没错,你不可以去,我会把你锁在饲养箱里。”


“呜啊老师不要!为什么蝴蝶展览我不可以去啊!凭什么!”


斋宫宗觉得他实在话多,走上前捂住他的嘴:“现在是午觉时间,你太吵了。”


影片美伽糊糊涂涂的说:“那老师要睡午觉了是吧是吧。”


斋宫宗脱了外套躺在床上,用行动回答了影片美伽的问题。影片美伽蹭过来:“老师可以抱着睡吗!”斋宫宗勉为其难伸出胳膊,一丝不挂的少年立马钻进去,舒服的蹭了蹭:“老师可以接吻吗!”


“你什么毛病,能不能好好……”话音未落,温软的唇瓣就覆了上来,他带着令人神往的香气,渐渐笼罩住不知所措的受害人,像是食虫草,令人心甘情愿的被卷噬去一切。


一吻持续了很久,由影片美伽挑起,也由影片美伽结束。


“……睡了,影片。”斋宫宗环住身旁少年的腰,肌肤相亲,怀里的人睡觉爱乱动,让他睡的并不舒坦,但也算幸福。


影片美伽醒来已经是下午三点,身旁人早就不知道去了什么地方,更糟的是,自己的一只手腕被拷在了床头。


这招无非掩耳盗铃,影片美伽完全可以化蝶逃脱这幅手铐的约束,但他突然觉得老师这样明知故犯的行为格外可爱,好像想约束他但又找不到办法,只好用这一副手铐稍稍警告他,或者,央求他?


影片美伽莫名笑起来,老师也有不严谨的一面嘛。


走廊上传来脚步声,还有陌生人交谈的声音。外面两人也是日本人,影片美伽来了兴趣,干脆趴在猫眼上偷看。


“山本先生,听说您这次还带了玫瑰水晶眼蝶?”


“没错啊,那可是我花了好长时间弄到手的,喏,还在泡防腐剂,还没做成标本呢,”一个文质彬彬的男人小心的拖举着一个盛满透明液体的玻璃罐子,里面的蝴蝶保持的飞翔的姿势,翅色艳丽,仿佛还体面的活着,“漂亮吧,到时候做成了给你看看。”


“那真是太荣幸了!”两人笑着打开对面房间的门走进去,留下另一扇门后的影片美伽一人震惊。


老师今天去看的,就是这些尸体吗?原来,这就叫标本啊。


黑蝶飞停在小盆栽上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

斋宫宗从展厅回来,果不其然看到床上没有人了:“影片?在房间吗?出来吃饭。”


黑蝶轻盈的落在地上化出人形,从背后抱住斋宫宗:“老师去展览开心吗?”


斋宫宗怀疑他在生气,但不知道怎么哄:“开心,饿不饿,坐过来吃饭吧。”


“既然开心,那老师是不是很喜欢那些标本?”影片美伽不听他的话,“我知道标本是什么了,就是我死掉了,老师把我的尸体收藏起来。”


斋宫宗回头,眼睛里看不出什么情绪:“影片!又是从哪知道的!”


“就……就是门口有两个大叔在炫耀玫瑰蝶眼什么东西的,我就,刚好,看到了。”


斋宫宗歪了重点:“你出去穿衣服了吗?”


影片美伽马上摇头:“没有!我没出去!我趴在门口听的!”


斋宫宗叹了一口气:“影片,我问你,如果你有一天真的离开我了,你能接受我把你做成标本吗?”他说完这话就开始后悔,明明是自己最讨厌的结局,还说的那么轻描淡写。


影片美伽完全不在意:“嗯啊!当然可以了!那样不管我什么时候死掉!都可以和老师永远永远在一起!”影片美伽笑起来,好像在憧憬着什么,“那样我就可以以我最漂亮的样子陪伴老师一辈子。”


“不行,影片。”斋宫宗一把把他拽到怀里,“你为什么要这样说!你之前不是说过要和我生活到最后一个冬天吗!”


怀里的人却很没有良心的说:“可是……我怎么知道哪一个冬天是我的最后一个冬天啊。”


影片美伽感觉腰上紧了紧,良久,他听到老师用一个他不熟悉的语气对他说:“那就,下一个冬天,好不好?”


“嗯啊!”


“不,影片,”影片美伽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变卦,好奇的看着他,“如果是在冬天,在西伯利亚的冬天,这就是你的天地——这神赐的白色世界,我的精灵。


“遇见你之后,我才明白,艺术是如你一样的不可触摸,不可永留。你是不可再造的艺术,影片。”


影片美伽好像听懂了,又没有完全理解老师的话。斋宫宗难得得埋在他的颈间:“我十几年来,一直都觉得快乐与幸福是我付出代价才能换来的,所以我一直没有能力付出,我的快乐快用尽了,可是你告诉我,就算我什么也不做,也会有人为我带来我不应该得到的东西。”


老师好像很难过。影片美伽壮着胆子抚摸斋宫宗的后背,斋宫宗也没有阻止他。


“那并不是老师不应该得到的哦!”影片美伽一字一句的说着,“我喜欢老师,所以我心甘情愿带给老师快乐与幸福,如果我做不到那样,那也完全不是老师的问题!那……那只能怪我太笨了,根本不知道该怎么让老师笑起来!”


“影片……你好笨。”斋宫宗突然笑起来,饭菜失去了温度,但两人都没有想起来这码事,“我也喜欢你,所以你不管做什么我都会开心。”


“嗯?老师骗人!老师明明每天都在生我的气!”


“有吗?那是因为你实在太不听话了!”


“就有——!”影片美伽拖长声音,肆意挥霍斋宫宗对他的无穷无尽的喜欢。但斋宫宗的耐心是有限的。


“够了影片!反正以后不准提死之类的词语,我不喜欢!现在该吃饭了!”


“老师对我好像很不一样!我在老师这里是独一无二的对吧!”


怎么又扯到这个话题的,斋宫宗有些无奈:“这个问题还要特意问一问,真的是笨死了。”


“嗯?嗯啊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下面彩蛋就是透明蝴蝶的图片,没有粮票了可以直接去百度搜搜透明黑色蝴蝶!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9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